医院新闻

宁波市第九医院护理部选送项目在全国品管圈大会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

 

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动医疗质量创新模式和现代管理工具深度融合,由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江苏省医院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品管圈(多维工具)大会于20231124日至26日在江苏常州举办,本届大赛吸引了1224个品管项目报名,最终866个项目通过预审入围此次决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品管盛会。

 

经书审及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由宁波市第九医院护理部选送的两个项目均获佳绩。老年科护理团队“基于集束化护理模式一一降低住院患者睡眠障碍发生率”品管项目,荣获全国二级医院专场“二等奖”;骨二科护理团队“基于快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的骨科住院患者疼痛管理体系构建”品管项目荣获“三等奖”。此次在全国大赛上的再度获奖,为九院在护理工作的品质管理领域里又增添了一份肯定。

 

老年科护理团队的“基于集束化护理模式一一降低住院患者睡眠障碍发生率”品管项目运用品管质量管理工具,基于集束化护理模式下,开展降低睡眠障碍的品管活动。通过品管圈活动深化睡眠管理学习等一系列有效的干预措施,提高治疗依从性及有效率,住院患者睡眠障碍发生率从46.43%降低至16.16%。目标达成率为103.42%,进步率为65.19%,从而显著改善睡眠质量。   

 

骨二科护理团队“基于快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的骨科住院患者疼痛管理体系构建”品管项目运用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开展品管实践,组建多学科参与的疼痛管理团队( pMDT ) 推动疼痛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强化流程与环节控制,优化围手术期处理措施,以减轻患者疼痛应激,促进患者术后康复。

图片

 

近年来,九院护理人持续在运用品管圈多维工具竞赛中脱颖而出,与全国各级别同道切磋精进,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答卷。展望未来,九院护理人将继续优化护理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患者的参与和反馈,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强的使命感,打造品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护理服务需求,让服务更贴近群众,争创“心中有信仰、眼中有患者、胸中有情怀、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护理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