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宁波市第九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申报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示范中心
时间:2023-12-12    作者:    来源:    浏览:

近日,宁波市第九医院心血管内科迎来了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九院心内科成功申报成为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的示范中心!

 

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CDQI)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是由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为推动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体系建设,实现全国心血管疾病诊疗质量均质化,多维度提升临床医生对重大心血管疾病的综合管控能力,全面提高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项目的实施;建设国家标准化心血管专病中心临床质量评估与能力提升体系。

 

宁波市第九医院心内科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优质的心血管疾病诊治服务,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胸痛是心血管疾病中最常见的急症之一,对其进行及时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关系着患者的生命安危。因此,心内科高度重视胸痛急症救治,不断加强技术培训和团队建设,提高抢救效率和治疗水平。

 

此次能成为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的示范中心,是对九院救治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申报过程中,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精心筹备。他们通过深入学习国内外相关标准和规范,不断完善和优化科室的临床路径、工作流程和质量控制体系。同时,还加强了与全院包括急诊科、放射科、检验科及各大科室的协作与沟通,形成了一个高效协作的医疗团队。申报的成功是对九院心内科及急诊科在胸痛急症救治方面不懈努力的肯定,也是宁波第九医院心血管危急重症抢救能力提升的重要里程碑。

 

下步,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宁波第九医院心血管危急重症抢救能力的提升和发展。首先,标准化胸痛中心将为心内科提供更为规范和科学的临床路径和操作指南,有利于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性。其次,标准化胸痛中心的认证还将吸引更多优秀的医疗资源和专家人才加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实力。最后,标准化胸痛中心的成立将带动全院心血管科室的整体发展,一步提升医院的科研水平和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医院向高水平综合医院迈进。

 

国家标准化胸痛示范中心的成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激励着九院心血管抢救团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患者的健康护航,为医院的发展增添坚实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